426474.jpg

▲圖一:自潛與水肺的差異

朋友S常常看到社群網站上美麗的潛水照片,但是她很疑惑的問我: Jenny,我要先學什麼?

水肺潛水跟自由潛水到底要先學哪一項,這個問題我還真沒有想過,因為在我的人生歷程中,本來就是住在海邊的嘛,從小就在海裡抓貝殼了啊~ 所以,嚴格來說,要先學會''游泳''才對。不論學的是哪一種泳姿,最好都要能夠在海裡(或是深水池)自在的游泳,當然也要會換氣,進而練習跟水的親密度,與在水裡放鬆的技巧。雖然其實學水肺不需要會游泳也能學,但如果跟水的親密度是好的,學起來會比較好上手。

水肺的定義指潛水員自行攜帶水下呼吸系統所從事的潛水活動。除去小時候習慣在海邊嬉戲等級的''戲水活動''不談,我是先學水肺潛水的,在學習水肺潛水的過程中,就會教''浮潛''這個項目,水肺的好處是它讓你有更多的時間滯留在水裡,可以做更精緻的海洋觀察或是海底活動;自由潛水的定義,是指不攜帶氣瓶而盡可能地深入海中,像魚一樣。在我認為的自由潛水則又分為兩個層次,第一層是用''休閒''的概念來認定的自潛,不管能下潛到幾米,憋氣能夠多久,能夠感受到海洋帶給你的自由與遼闊就足夠了,而第二個層次就是往''極限運動''的方向去走,盡可能去到更深的水層,挑戰自己的極限,甚至為了達到目標,還要透過瑜珈冥想或長跑等運動,來鍛鍊自我體能。

S__2097246.jpg

▲圖二:自由潛水

 

水肺雖然能夠在水裡待比較久,但是要準備的裝備相對來說是比較多;而自潛則是蛙鞋面鏡一帶,就可以下水了,回家也不要太多時間洗裝備,好輕鬆,不過如果要到達相對的深度跟較長的時間,那體力跟能力就要好一點了。各有它的優缺點。

要先學水肺好,還是先學自潛好,其實沒有一定。觀看個人當時的需求,我兩種東西都喜歡,也都有玩。

不要花時間在思考要先學甚麼了,快點入門跟著一起下水,跟水產生親密關係才是最重要的。

20151010155540.JPG

▲圖三: 水肺在水裡可以有更多時間觀察海底生態

 

 

體驗活動開團報名與下單網址
https://cms.niceday.tw/happyminimi2015/

潛水證照課程與 自由潛水課程 歡迎洽詢

Line@官方帳號可以線上報名 : @jennyfish  (有小老鼠喔)

FB粉絲專業: 安欣立娛樂有限公司

IG帳號: jeanne_hsiang

電話 : 0989163408 珍妮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uba freedi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minimi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